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冷链学术年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2-13 17:04:5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俊伟)12月12日,由中冷联盟、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冷链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我校冷链物流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甘俊伟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年会,共同讨论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热点话题。

    会议期间,甘俊伟博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建设及冷链物流科研成果情况,重点与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鲜生活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顺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中外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冷链物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开展了深入对接。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我校物流专业冷链物流特色的行业影响力,也为下一步拓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度与广度、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下物流工程专业数智化改造升级等奠定基础。

    会上中冷联盟副理事长、天津商业大学申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王群智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物流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学工,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冷链工程中心技术总监王丽文和中冷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大森制冷总经理孙胜军分别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下冷链技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冷链物流的现状与创新发展》《双循环战略下冷链供应链新发展格局构建的路径选择》《基于‘双碳’和‘双标’的冷库改造浅析》《对<冷库设计标准>的一些解读》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从产业的宏观发展与创新到微观的运营与设计。

    审核:陈臣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