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青白江铁路港(海关)等地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2-25 18:16:4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建宇)为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实践育人,增加学生对行业前景、岗位需求的认识,增强学习兴趣与学习动力。经济管理学院于12月23日组织2020级、2021级贸易经济专业全体同学前往成都康特恩科技有限公司、青白江铁路港(海关)、青白江自由贸易示范区分别进行专业见习和生产实习实践活动。此次实践由教师杨晗、陈建宇、唐珂、曾卓然四人带队指导。

    在对成都本地大型跨境电商企业——成都康特恩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观调研中,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外贸公司办公氛围,了解跨境电商知识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在成都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展望。同时,该公司HR总监还现场分享了行业招聘要求和面试技巧,使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人才素质要求有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在对青白江铁路港(海关)和青白江自由贸易示范区的参观调研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加强了对贸易进出口通关流程、关务操作具体细节、保税区具体业务功能与操作模式及铁路港代表性进出口服务型贸易企业的公司布局、未来发展、主营业务、业务状况、人才需求等的了解熟悉。另外,对九楼高空感性观摩铁路港的参观调研,同学们了解了集装箱、卡口、铁路等重要标志性设施设备,认识了其相关功能及重要地位,以及蓉欧班列、一带一路等热点词汇与铁路港之间的关联性,并着重理解了铁路港的区位优势。

    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外专业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充分了解到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用人需求,有助于加深对企业与行业的认识,巩固和深化课堂理论知识,也引发大家对自己未来职业定位的思考,明晰了在校期间所需的知识储备、能力培养提升等,为未来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校外实践活动也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主动围绕服务于区域地方经济,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进应用型贸易经济人才培养,努力探索应用型贸易人才培养模式及产教融合在教学体系中的落实与不断完善。

    审核:陈臣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