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做科研需要情怀+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1-07 10:48:1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晶)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做关于开展横向科研项目的经验交流分享。

    吕爽结合团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历程,以“怎样打开横向科研项目之路”为题,从主动出击、增强资源变现能力、提升自身能力、开展科研工作、建立科研团队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横向科研项目难度较大,要想拿下,首先必须主动出击,打开陌拜之门,以企业、用户的需求为牵引,不断增强资源变现能力,形成固定的沟通交流机制,这其中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需要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强调,要开展科研工作,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形成科研习惯,需要积累;二是增强自己的认知;三是增加自己的自信。最重要的还是建立科研团队,需要一个引路人指引方向,沿着一个方向深入研究,最终能通过项目达到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价值目标。另外,吕爽结合这些年自己的亲身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横向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与心得,给出许多中肯实用的指导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搭建了跨学院交流学习的平台,未来将会推进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老师们也感觉收获颇丰,对于如何做横向科研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加了大家对打开横向科研项目前行之路的信心,纷纷表示要为我校学科建设发展与我院科研能力提升做出新的探索与贡献。

    审核:吴小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