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项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2-02-20 12:07:5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丽娟)为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学校本格教学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后的发展新思路,加快培养西部地区经济建设亟需的经济管理人才,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质量,努力打造西部地区文旅经济特色鲜明的一流商学院。2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学院学科建设专项会议,学院特聘院长胡培、院长陈臣、党委书记陈国林、副院长王喆、党委副书记周琳、各教研室主任、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会。此次会议由陈臣主持。

    会上,陈臣从学科建设有利于促进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学科的发展、促进学科带头人的成长,改善学科梯队结构、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并推动硕士点的建设、深化改革,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四个方面强调了学科建设的必要性。结合学科建设标准体系,从科研成效、师资队伍、教学成果、社会服务、国际化成果五个方面对我院近五年来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参照会计专硕申报基本条件,对我院会计学科存在的不足和现有基础进行了对比分析,在此基础上,从原因分析入手,对我院学科定位、各专业学科方向和学院研究特色进行了凝练与说明。从师资队伍、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学术论文、科研成果奖、高水平课程与平台建设、教学成果奖、著作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九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我院三大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一一提出了拟解决思路与预期目标。同时,陈臣院长强调了2022年度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及学科建设各要素的落实,要求各教研室围绕硕士点建设与学院发展,积极思考,规划好阶段目标与具体落实手段;要求全学院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实事求是,正确施策、不断学习,努力创新”为指导思想,共同推进我院学科快速发展,为实现“致知明德、经国济民,领秀文旅、闻达西部”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胡培、陈国林对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行动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要立足新学期新起点,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发挥骨干力量,促进核心团队建设。学院各教师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意识,用力用心推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教师搭建好的平台与发展空间。

    学科建设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息息相关。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全学院统一思想,加强认识,理清未来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任务,开创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推进学院、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核:陈臣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