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校领导到艺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研究设计工作指明新思路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2-03-04 13:39: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游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颖 摄影 杨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三农”与乡村振兴再一次成为热门话题。为了响应政府重点工作,3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研究员应邀到艺术学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设计中心)二教428会议室作题为“充分发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设计中心作用助力学校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又嘉、院长助理吴杰勇,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劲廷,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李雪杨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杨祥禄首先从“农业多功能性与休闲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问题”“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部署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理论和实践作系统介绍,为教研室教师梳理了知识脉络,解读了国家规划,厘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他介绍了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的司中心、处站,可进行校内合作的其他学院团队,以及在校外可开展的风景园林相关实践项目,为全体教师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上,杨祥禄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设计中心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总结、分析和部署,重点就机遇与优势、已开展工作、下一步思考以及对科研的认识、做好个人科研规划等方面与在座教师作了交流。他鼓励青年教师要重积累、重分析、重总结、重思考,并做好长期规划、中期规划和短期规划,练好内功、利用资源、发挥所长、实现价值。

    会上,李劲廷代表教研室介绍了团队分工和工作计划,参会教师就讲座主题展开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从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研究设计工作务既要走出去、接地气、勤调研,也要多研读、多分析、多实践,将校内外专业团队进行联合互补提升,将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进行充分结合。

    本次讲座的开展充分解读了政府重点工作,明晰了中心建设突破口,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带来了良好思路,为行业发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助力。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