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科技处到艺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2-03-17 10:08:5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游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芊 摄影 吴思韵)3月16日上午,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副处长王真真、教师王欢到艺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龙又嘉、副院长文佳才、纪委书记吴杰勇、院长助理罗君及部分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参会,文佳才主持会议。

    首先,陈良兵谈到近期科研工作的两大要点。一是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陈良兵要求学院进一步组织学习科研诚信相关文件,开展学术诚信自查自纠,定期汇报,杜绝学术不端现象。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完成科研任务。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科研任务为目标,依次做好任务分解、资源整合等工作。他也指出,学院应树立信心,充分发挥优势。

    龙又嘉对科技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科研,塑造良好育人环境,推动学院各项科研任务扎实开展。

    文佳才对艺术学院近一年横向、纵向科研成果进行汇报,他表示将积极对接科技处,进一步梳理学院科研计划,从多方面增强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教师科研动力。

    陈良兵指出,当前职称评审改革趋势对艺术类专业教职工科研工作开展有利好。在横向科研方面应当深挖地方特色,提高科研成果应用与转化,由专业服务地方逐步转变为科研服务地方,不断推进产学研融合,并且从过程中发掘教师自身能力优势;在纵向科研领域,建议根据个人优势和研究方向有组织有计划地建好团队,再进行深入研究。他表示,学校与科技处会全力支持教师科研工作开展与科研能力水平提升,建议学院领导与教师们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其科研目标计划;建议教师在科研工作中从实际出发,抓住学校的主干专业学科优势,依托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促进自身成长。

    本次调研工作会有助于学院教师提振士气,明确目标,在科研领域实现更好的发展。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