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寻川旅文化,立报国志向(四)——经管2021级贸易班、会计班博物馆文化之旅再添新篇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2-03-18 15:20: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鸿易 摄影 唐珂、宋仕竹)为加强同学们对博物馆文化的深入了解,持续激发内心对于传统知识文化的探索兴趣,3月17日,经管学院2021级贸易班持续召开“深入博物馆之旅”的系列主题班会,邀请会计三班同学参加。贸易班班主任罗文涛、会计班班主任贾霞、辅导员唐珂、班主任助理李雪枚、胡薇同学组织班会,班助理李雪枚主持班会。

    此次班会主题延续前两次“博物馆之旅”进行扩展和深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实地参观了成都博物馆,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制作了精美的PPT,完成了充分的准备。采用学生上台演讲,老师总结点评的方式展开。

    班会由罗文涛老师的精彩演讲引入主题。特邀的两位20级同学率先上台演讲,交流参观传统皮影、木偶展览后的感悟,她俩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讲述了皮影木偶的历史渊源、演化进程、艺术价值和历史掌故,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贸易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纷纷上台亮相,有介绍陶瓷的,从陶瓷的起源到宋代的四大名窑,从秦代兵马俑到明代青花瓷;也有介绍民国文化的,从服饰到食物,从风俗到文化;也有讲动物的,从天上到地下,从哺乳动物到冷血动物。同学们乐在其中,掌声不断。罗文涛老师适时的给予指导和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辛苦付出,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贾霞和唐珂老师总结陈词,赞扬同学们的表现,祝贺大家的获得的成果。使得班会热度不断升温,氛围更加活跃。

    别开生面的系列“寻川旅文化、立报国志向”班主任活动,让师生们真正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也在活动中展示了我们旅院学子博采众长、自信自强的优秀品质。

    审核:陈臣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