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一行到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调研指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2-03-27 15:36: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德泉 牛云 摄影 熊月 朱代伟)3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人事处处长李进军、教务处处长熊双丽等一行到二教428教室进行了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调研,旁听了当日举行的每周例行教研会。会议由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宋晶主持。

    宋晶首先回顾了上周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教研室在四川省教育厅2021-2023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和四川旅游学院第一批教材建设资助项目中的立项情况。

    在专题教研阶段,专业负责人罗德泉领学《教育厅陈朝先副厅长在全省高校学科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讲话精神和环境设计学科建设实际,提出了在学科建设中应思考的问题,布置了近期要做的工作。

    在讨论阶段,唐湉、齐海红交流了在科研和省级教改项目申报中的经验和技巧;其他教师就如何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进行突破,使教学能更好地"以学生为中心"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蒋梦菲、罗君、罗德泉等就各自工作室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教研会结束后,宋晶向参与调研的各位领导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和教研室建设的基本情况,教师们针对如何推进"艺术+旅游"进行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向参会领导进行了请教。

    李进军与熊双丽分别针对本次教研活动和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晏启鹏对本次教研室活动进行总结指导。他指出:第一,大家眼睛要向外看,吸引企业来参与产教融合建设。第二,教研室要认清学科专业定位,学科方向要准确清晰。第三,教研室应把学科建设实施路径搞清晰,"艺术+旅游"是大的方向,但需细化到如何与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相结合。第四,人才培养不仅要追求就业率,更要追求高质量、高吻合度的就业。第五,教研活动可进行分类,使主题更具针对性。第六,教师队伍建设,需快速找准每个人的定位问题,学院、教研室、个人,要三方达到高度一致,从而进行精准提升。

    教师们表示,将结合本次学习契机,融会贯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做好党建引领下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争取实现学科和专业更好的建设发展!

    审核:龙又嘉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