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地方标准内审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2-04-01 10:38: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费天翔 熊红)为探索文旅融合时代背景下非物质文化遗产标准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进程,3月26日上午,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非遗标准化项目内部评审会。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四川旅游学院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萍教授主持。

    截止目前,项目组在全省非遗场馆建设问卷调查基础上,对中国非遗馆以及宜宾市、遂宁市、德阳市、成都市、阆中县、北川县等近20个国家、省、市、州四级非遗场馆进行了实地调研,摸清全省非遗场馆建设情况,为非遗馆等级划分评定标准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内审会上各分项目责任人分别通报了2021-2022第一学期及寒假期间项目组标准申报进展和实地调研进展,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项目组成员分别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问卷调查分析报告”“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级划分评定标准”“非遗主题民宿建设指南”三大主题项目进行了初期研究成果展示和讨论。邱萍强调,在起草标准化文件时一定要将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所获得的资料信息与标准体系内的指标进行充分结合,保障标准化建设成果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达到为经济发展、行业发展服务的目标,实现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会议还对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此次内部评审会不仅对前期项目进展情况做了整体呈现小结,还通过项目组成员充分讨论的形式,集思广益,为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的持续推进和研究明确了方向。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