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科技处组织开展2022年首期“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13 09:52:4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欢)为活跃学校学术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发展,进一步培养提升教师的学术素养,为博士教师提供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5月11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首期“博士沙龙”活动,此次“博士沙龙”是2022年四川旅游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学校科研骨干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副处长王真真主持。

    参会教师首先参观了四川旅游学院饮食文化博物馆和四川旅游学院校史馆,对学校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有了更详细深入的了解,陈良兵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鼓励各位教师要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结合学校的主干学科和专业特色,凝练科研方向,创新科研方法,产出优质科技成果。

    在随后开展的科研诚信主题讲座中,陈良兵结合学校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治年专项行动和“四川旅游学院整治学术不端行为实施方案”的要求,以“践行科研诚信 恪守学术道德”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整治、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整治的政策背景、学术不端和科研失信行为的定义和案例、我校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的安排部署”等方面做出详细解读,并要求全体教师树立科研诚信意识,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参会教师在座谈交流中相互介绍各自的科研方向和近期科研计划,并感谢科技处为学校博士提供交流的平台,为探索跨学院、跨学科和跨专业科研合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参会教师对学校的科研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阶段对科研工作新的要求,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道德规范,精准科研目标,拓展科研思路,创新科研工作方法,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陈良兵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