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四川省2022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17 09:49:4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晓青)5月15日,由四川省营养学会主办,老年营养分会承办的四川省2022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方式正式召开。我校烹饪与食品学部主任梁爱华、烹饪学院副院长辛松林应邀出席活动,烹饪学院在2021年金牛区“健康老人”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全民营养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它吸引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已经形成社会各方协同发力的合理膳食行动,掀起了一年高过一年的营养健康科普热潮。

    活动主题报告阶段,辛松林教授作《减盐控油,合理烹调》的主题报告。活动宣读了四川省营养学会对2021年度金牛区健康老人评选活动表彰的决定,其中我校烹饪学院在2021年金牛区“健康老人”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辛松林教授

    本次活动主中,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主任医师以远程视频方式解读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八条膳食准则;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副理事长、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晓辉主任医师讲授《会看标签、智慧生活》的窍门;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安全所林黎副所介绍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餐厅)、营养与健康学校试点建设工作;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委员、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教授介绍TFGN 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体验活动。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