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经济管理学院赴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2-05-18 12:18:2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为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我院学科建设,5月16日-17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臣、党委书记陈国林、副院长王喆等一行4人到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进行学习、考察、交流。

    5月16日下午,双方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A2-510会议室召开交流会,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毛亮,院长黄英杰,党委副书记王令权,副院长熊山、余元春以及我校陈臣、陈国林、王喆、教师代表刘芳参加会议,会议由毛亮主持。本次交流会重点就双方联合培养硕士(含硕士生导师遴选)、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开展交流、学习。

    会上,陈臣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学科发展、产教融合、科研、师资力量等情况;陈国林介绍了我院迎接本科评估和硕士点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学习”与“合作”的殷切期盼。管理学院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毛亮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总体情况,熊山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教学、本科培养情况,余元春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情况。管理学院在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实行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地融合,尤其是“川酒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科研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黄英杰指出,管理学院一直秉承“格物致知”、“因管理、而致善”的育人理念,他表示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的合作应保持“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相互支持”的合作理念。

    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课程改革、科研团队建设、发展理念等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双方就全面启动“全面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并表示一定会将合作相关事宜落到实处。

    5月17日上午,陈臣、陈国林、王喆等一行4人与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部部长熊兴中教授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含硕士生导师遴选)”事宜再次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搭建了经济管理学院与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之间良好的院际互动平台,推动了双方的互动互促和共同发展。同时,也给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助于我院早日建设成为西部地区文旅经济特色鲜明的一流商学院。

    审核:陈臣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