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寻川旅文化,立报国志向(五)——2021级贸易班、会计班博物馆文化之旅进入高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2-05-19 11:50:2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鸿易 摄影 吴坤、鲜长河)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为持续加强同学们对博物馆文化的深入了解,大家在参观了“四川博物院”的基础上,经管学院2021级贸易和会计班同学持续召开“深入博物馆之旅”的系列主题班会。贸易班班主任罗文涛、会计班班主任贾霞、班主任助理胡薇、李雪枚、郑艳同学组织班会。胡薇主持班会。

    此次班会主题延续前三次“博物馆之旅”进行扩展和深入,由罗文涛老师先介绍“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知识,她通过PPT和生趣有动的视频,讲解了关于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文物的保护、习总书记对于博物馆的参观重视等内容,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将博物馆之旅持续下去,伴随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同时爱护文物,为中国博物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贸易班和会计班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此次参观四川博物院的感想,展示了四川博物院独特珍贵的文物照片,以及大家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对于同学们的分享,贾霞老师感触颇深并分享自己的想法,号召同学们大方自信展示、磨炼自己,锻炼各方面的能力。罗文涛老师高度赞同,殷切希望同学们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博物馆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可以激发师生的自信心,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审核:陈臣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