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获批省部级重大项目暨召开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2-05-30 15:35:5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正生 代娜 熊红 摄影 费天翔)近期,学校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获批2022年四川省重大科研专项“非遗创新应用与全域‘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研究”。该项目由四川省非遗中心牵头,联合我校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申报获得全省科技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5月27日上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非遗创新应用于全域‘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研究”启动会在非遗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处一级调研员徐淼对项目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大家要继续深挖、实干,精诚团结开展工作,继续努力传承和保护我省非遗文化,推动我省非遗文化的高质量新发展。

    会上,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李琳介绍了项目的申报过程、项目价值、任务分解、合作模式和成果预期。三家单位联合申报获得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立项,开启了“政校企”三方合作的新篇章。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宗平重点讲述了我校团队在该项目中的承担两部标准、一本专著、一套理论体系化建设的分工情况及已有的研究成果。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左齐表示会发挥优势,利用多元信息数据技术和虚拟仿真技术竭力推进项目进展,并表示会在四川省非遗研究中心的牵头下与四川旅游学院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团结合作,共同推进项目的顺利进行。

    与会专家四川大学藏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李锦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刘志荣教授、四川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原教授、成都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苗放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刘艳丽教授、著名艺术家许燎源教授、旅欧当代艺术家李晓峰、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巧相继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发表讲话,并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我校项目团队成员毛颖、吴正生、代娜、费天翔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审核:邱萍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