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相逢是首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法》金课课程教学改革侧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2-06-11 19:54: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羽佳 摄影 陈进玲)学校金课《经济法》课程为了实现“企业目标教学管理”的目的,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表彰先进,展望未来,6月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1级全体师生召开了《经济法》课程表彰总结会。《经济法》课程教师罗文涛主持表彰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林现场指导,经管学院教师赵攀、贾霞、唐珂、刘芳、运动与休闲学院教师张颖、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教师马杰、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何光美、王林等观摩教学并积极参与其中。

    大会伊始,罗文涛老师对本学期课程进行总结:一张完整的经济法课程流程图重现眼前,温故而知新,仿佛是这48个学时短视频的回放,每一堂课依然是历历在目。她激情洋溢的课堂风格和庄谐并茂的语言特色,她以身作则、循循善诱。让优秀成为习惯,是罗老师一贯理念,上课就是上班,是罗老师始终如一的要求。会计班《经济法》课程的学习面貌之所以日新月异,是因为我们有实事求是、博学聪慧、风趣幽默、为人师表的罗文涛老师。

    第二环节是课程总结,这一环节有《经济法》课代表来完成。由学生自己对一学期课程进行总结、思考,这是本门《经济法》教学改革的一大亮点。课代表们早就急不可耐,投入精力和热情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全面回顾了课堂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亲身体会。本门《经济法》教学改革的另外一大亮点是设立了课程助理,由高年级学生(2020)丁文佳担任,协助罗老师进行全面的教学管理,给低年级学生树立了明确的榜样形象。丁文佳发言,和同学们分享协助教学的经验和体会,感谢罗老师的精心培育,鼓励2021级同学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第三环节,获得进步个人、优秀个人、优秀小组的同学发表精心准备的获奖感言。同学们饱含深情,感谢罗老师从冬到夏的陪伴,感谢老师像音乐家一样把《经济法》课程谱写成深入人心的歌曲!

    陈国林书记和各位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所有奖品都是由罗老师精心准备的,上面有罗老师的小楷书法作品、并盖有她的个人印章、小篆书画姓名印章和“吉祥如意”的印章,代表着罗老师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事业、学习、生活吉祥如意,可谓是用心良苦。

    颁奖结束后,陈国林书记总结致辞,他说,经济是民生,是命脉,是未来,学习经济法的目的不止是为了安身立命,更是为了国家,为了未来,为了后代。《经济法》课程的价值远超过了课程本身,而好老师最大的作用便是引入,而学生们最重要的便是一个“悟”字。知识会更新换代,老师培养了我们的学习能力,同学们则要努力拼搏。参加学习观摩课程的各位老师也先后上台发言,肯定成绩,寄望未来。

    最后,罗文涛老师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诚信与自律、责任与勤奋、自信与阳光。她相信所有同学将继续努力,传承优秀,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