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四川旅游学院智慧餐饮与餐饮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2-07-14 10:19:4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星佑)7月12日,由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智慧餐饮与餐饮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金牛宾馆顺利召开。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小松、副主任倪元颖、食品非热加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继红、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雨辰、吴晓蒙受邀参会,我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副院长辛松林、办公室主任李兴华等学院领导老师及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李想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713231859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智慧餐饮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走势并提出预制食品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他提到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控制”解决智能化问题,以及包含“一链保障、一线生产、一味定型、一键即食”的四个一工程,并从专业角度说明配送过程对温度的要求等,最后预测未来5-10年预制食品对于客户端的走势,现场反响热烈。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713231914

    成都步科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杰、成都永信智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曾勇、长虹智能厨房机器人有限公司代表孙辰等多家企业代表都带来了主题演讲,向参会嘉宾介绍了预制菜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智慧餐厅、长虹智慧厨房项目、中央厨房项目等,展现了更加现代化和高端精准的智慧餐饮设备,各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学习取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713231836

    说明: ddb616d498217a721a0d222ee0fb60d

    会议期间,由烹饪学院欧阳灿老师团队和成都步科智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预制菜菜肴进行了展示和品尝,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最后,由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做了智慧餐饮与餐饮产业发展报告,并对整场会议做总结发言。李想院长对学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为中央厨房培养人才,为企业培养人才是学校的工作重点,也将围绕智慧餐饮产业开展技术攻关,积极与各企业开展合作,助力智慧餐饮更好更快发展。

    说明: bb94edecc91e0d7fddbc25e218d9a37

    审核:李想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