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钟志惠面点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获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9-12 13:09: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志惠)根据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关于命名第三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的通知,我校钟志惠面点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获批为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钟志惠面点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在2019年设立的成都市钟志惠面点技能大师工作室基础上建立的。工作室主要为烹饪学院应用型本科教学能力提升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同时也是技术研修、技术创新、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示范平台,是青年教师、学生参与面点、烘焙类技能竞赛训练的练兵场所。

    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团队成员主持各级科研课题17项;指导在校学生申报及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项;指导在校大学生校级科研项目24项;获得实用发明专利1项、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主编《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教程—中式面点师》教材4册;编“十三五”国家职业教育规划教材2册;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0篇;担任各类技能竞赛专家、裁判十余次;指导青年教师及学生参与各类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奖项9项,一名教师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全国轻工行业技术能手,三名学生(其中一人已毕业)获成都市技术能手、四川省技术能手。钟志惠主编的《西式面点工艺与实训》教材获全国首届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一等奖。2021年钟志惠入选四川省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菜传统烹饪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创新工作室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钟志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培育精神等功能,为促进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的创新发展、职工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的提升,为川派餐饮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