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校企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京东物流企业导师走进《物流工程学》课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10-14 16:30: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俊伟) 为深入推进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物流工程学》建设,增强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专业自信和家国情怀,自觉树立建设物流强国的使命担当,我校课程组聚焦应用型物流人才培养,深度整合行业资源,开展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邀请行业专家进课堂开展思政案例分享。2022年10月12日,京东物流西南公司王与欢经理受邀走进《物流工程学》课堂分享新冠肺炎疫情下京东物流抗疫情保民生的生动案例。

    王与欢经理向同学介绍了京东物流的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疫情下京东物流西南公司驰援上海,全力守“沪”的感人故事。同时,分享了2022年9月成都疫情下,京东物流西南公司作为成都市重点保供企业,搭建无接触配送站,与社区共同探索,通过“短程接驳+志愿服务”的末端服务方式,保障成都市民生活物资供应的具体实践。通过行业专家的分享,一方面让学生更为深刻理解了现代物流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分享京东物流在抗疫保供中的数智物流技术应用、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等,有助于拓展学生专业内涵认知,丰富专业知识。此外,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红衣逆行者”的故事中接受了思政教育,感受京东物流人不惧危险、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物流工程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常态化开展行业专家进课堂活动,通过校企合作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充实课程思政内容,以真实案例分享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真正实现专业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统一。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