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信息与工程学院博士学术成果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信息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28 14:38:5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冉晓娟)根据2022年9月公布的ESI最新统计结果,我校信息与工程学院张智恒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四川旅游学院以第一单位在Springlink出版的《Cognitive Computation》(JCR计算机科学大类2区,IF 4.89)期刊发表的“Tri-Partition State Alphabet-Based Sequential Pattern for Multivariate Time Series”论文,同时入选了热点论文(Hot Paper)和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

    该论文以智慧旅游为背景,基于来自于传感器网络监测场景的多元时序数据(如空气质量),在三支决策思想的启发下,针对频繁序列模式挖掘问题,定义了一种新的三支状态转移模式,并实现了两种高效的数据挖掘算法。这篇文章既扩展了三支决策在模式挖掘领域中的应用范围,也为传统的频繁模式挖掘任务注入了新的活力,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张智恒博士是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智能旅游机器学习技术与应用)负责人,担任信息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主要从事序列分析、推荐系统、三支决策与代价敏感学习等方面的研究。2019年7月入职以来,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教改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以第1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论文3篇,教改论文2篇。团队成员紧紧围绕旅游信息化产业的智能技术研究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获批多项省级项目。研究成果正在逐步显现,对四川本地以及川藏旅游智能化变革有积极推动作用。

    附论文首页(https://doi.org/10.1007/s12559-021-09871-4):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