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教务处组织召开通识必修课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教务处  日期:2022-11-02 08:52:0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方颖、李少蕾为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促进学校通识必修课程建设,扎实推进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工作。10月31日,教务处在C108会议室召开学校通识必修课程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双丽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李智、各通识必修课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李智要求学校各通识必修课教研室主任认真研究熟悉各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从严、从细、从实完善课程内涵。同时结合新的大纲模板,理解思考新的课程大纲制订。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结合本课程的下一步思考及日常教研室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研讨。

    熊双丽强调,在新的培养方案的执行中,通识必修课教学大纲制定应以毕业要求支撑矩阵为依据,从确定课程目标入手,以课程目标为导向,优化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识必修课教研室作为学校基层教学组织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承担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在课程体系中也尤为重要,对于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具有决定性意义。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通识必修课教研室建设工作,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