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科研团队赴阿坝县开展旅游美食规划及产教融合洽谈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2-11-02 13:53:3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为推动产教融合新发展,落实高校服务地方政府基本职能,建立学校与阿坝县长效合作机制,促进阿坝县旅游持续发展,10月28日-31日,受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震清带队,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照及教师陈迎阳、刘芳、吴正生一行5人前往阿坝县进行调研、考察和交流。

    考察交流期间,阿坝县副县长甲央热布丹、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甲央扎花、阿坝县金鼓旅游公司总经理苏拉恩波分别就旅游与美食规划开发建设、校地校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与储备等方面与我校科研团队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双方积极探索四川旅游学院与阿坝县的发展合作机制,从未来合作模式、旅游开发与规划、专业建设、师资锻造、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实训等多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科研团队一行分别前往莲宝叶则景区、曼泽塘湿地景区、美食街等县域街区、食品加工基地、中药材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地就阿坝县美食旅游开发与总体规划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对未来旅游发展的布局和经营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学校与阿坝县政府的交往交流,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奠定了基础,为落实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与共建以及校地命运共同体建设夯实了根基,提升了我校在民族地区的影响力,为推动阿坝县旅游经济文化发展贡献了川旅智慧。

    审核:陈国林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