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欧美饮食文化研究中心举办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  日期:2022-11-03 14:38:0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军丽)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开拓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力量,11月2日上午,欧美饮食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欧美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学校标一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由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主办,学校科技处、烹饪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还特别邀请到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备案中心——成都大学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教授到会交流建设发展经验。

    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院长杜莉教授在会上对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欧美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的建设发展,为中心的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科技处处长陈良兵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未来规划,他希望,欧美中心作为学校的省级社会科学研究平台,一定要抓住学校科研大发展的机遇,迅速对标优秀、找准定位、创新发展,争取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成都大学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教授介绍了泰国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该中心作为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在2020年教育部相关评估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她围绕中心的定位、研究领域、中心的运行机制、研究成果的产出等做了详细的经验交流,并从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资金来源开拓、规划实施落地等方面对欧美饮食文化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欧美中心主任刘军丽教授结合中心职责与工作实际,就中心的发展规划与思路、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管理与运行、科研项目进展和资政服务成效等进行汇报。最后,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媛分别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科研工作规划等对欧美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会议还对2022年欧美中心专项项目的管理和2023年研究选题进行了研讨。

    审核:杜莉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