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校领导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11-09 10:35:3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晶)为更好地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能力建设与发展,11月8日上午,副校长陈云川,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副处长王真真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副院长刘国华及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小莉首先介绍了学院今年科研的整体情况。学院现已成功立项省部级项目1项,地厅级项目6项,签订横向科研项目10项,初步完成预期目标,并就学院科研发展优势、阻碍提升科研能力的因素及未来科研工作的打算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刘国华围绕学院科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

    陈云川对学院在科研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的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从宏观层面,要不断提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体系的把握和系统认识,抓好学院平台建设,有组织、有目标地发展;二是从微观层面,要不断学习研究范式和研究方法,与各学科结合,开展数量分析等培训,夯实科研基础;三是从具体操作层面,要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研究手段、研究方法的创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科教融合。

    陈良兵和王真真结合科研相关政策要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会后,陈云川一行还参观了四川红色文化数字化教育基地。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