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第106届全国糖酒会会展专业课外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2-11-16 18:07:3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杏丹 文/摄影)11月12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正式落下帷幕,我校会展专业2020级《展会现场服务与管理》课程的课外实训也圆满结束。

    为践行我校“建设一流型应用本科高校”的宗旨,作为全省首家开办会展专业的公立高校和全省首家会展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我校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一百多名学生分别赴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世纪城)和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西博城)进行为期三周的“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深度服务的课外实训。

    第106届全国糖酒会首次采用“一展双馆”模式,同时使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两座展馆,展览面积达26万平方米,展品门类覆盖整个食品产业链,设置九大展区,十五大专区,展示数十万种产品,会期有超20万人次参观了本次展会。展览规模不仅创造了全国糖酒会办展历史的新纪录,更成为2022年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和酒类行业展会。

    由于我校会展专业已连续五年名列全国前十,并且与糖酒会、西博会等大型会展项目始终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我校再次成为全国糖酒会主办方选择的独家合作高校。我校会展专业教研室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到第106届全国糖酒会的前期筹备、展期运营以及后勤收尾的各项展会工作之中。他们分布在糖酒会多个重要岗位,其中市场部37人、项目部31人、战略信息部9人、人事行政部5人、财务部10人、安全运营部27人、采购部2人、后勤部6人,全方位地协助糖酒会主办方的工作,校企合作共同助力本次糖酒会的顺利举办。

    我校学生在本次课程实训中优秀的专业表现获得了糖酒会组委会以及全球客商们的高度赞扬与一致认可,同学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校会展专业“创新与服务意识好,策划与运营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了学校在会展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本次实训不仅增加了学生的职业经验,提高了应用实践能力,还使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就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陈永琴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