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放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食品学院召开开源节流、综合改革、基金申报三场专题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3-01-13 14:48:0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涂梦婕)1月12日,食品学院在实训楼B419会议室召开了三场会议,分别围绕“开源节流”、学院综合改革,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展开。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参加会议,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冉飞主持会议。

    为响应学校“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加大食品学院节支增收工作力度,1月12日上午第一场会议首先对“开源节流”进行专题讨论。食品学院院长姚军强调了“开源节流”的必要性,分别从增效、节支两方面提出多项措施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同。第二场会议就综合改革进行了专题研讨,考虑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对人才培养等9个方面的改革进行探讨。


    下午第三场会议,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学院继续开展科研申报讲座,讲座由姚军主讲。

    姚军在基金申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讲座首先回顾了学院以往的成绩,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姚军结合自身多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心得和体会,从基金的重要性、申报书的选题、撰写、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互动环节,针对部分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和解答,同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多花时间凝练科学问题,重视学科交叉、学术积累,聚焦创新点,要认真对待专家评审意见,不断积累经验。

    听完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此次讲座分享重点突出,精辟独到,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老师们表示会充分利用寒假的宝贵时间,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努力提升申报书的质量,为基金项目的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