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烹饪学院举办2023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在线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1-14 20:14:1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璐)2023年新年伊始,又是一年基金开题时。1月13日下午,中国农大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交流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我校烹饪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院的基金申请,并积极组织学院老师悉数参会学习交流。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农大食品学院的尹淑涛副院长介绍了2020-2022年中国农大食品学院基金申请及获得资助的情况,说明了食品科学学科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和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还分析了项目申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请大家注意。

    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陈芳教授做了题为“基金申请中如何凝练科学问题”的基金申请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基金申请中科学问题凝练的重要性,科学问题凝练方面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在申请中凝练科学问题几个方面具体展开,她结合自己几次基金申请的研究内容和具体过程,以及最终拿到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的个人经验和感悟,将科学问题的凝练讲的明确而具体,给老师们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和范例。

    报告后学院老师也积极参与了在线交流,应烹饪学院邀请中国农大领导及基金申请方面的专家还将来我校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为烹饪学院的基金申请进一步助力!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