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一站式”知行社区开展高等数学专题辅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3-03-23 16:30:0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琼瑶 谢姝瑶 摄影 程涛 雷怡)为营造优良学风校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掌握正确学习方法,3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联合大数据与统计学院推出“一站式”学生社区高数专题辅导系列课程。公共数学教研室教师许文丁、蔡晓伦、肖梅、李瑞萍4四位教师分别在A201、A202、A301、A302为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辅导,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课程学习。

    专题辅导涵盖了高等数学(上)大学数学、高等数学II(上)、高等数学III(上)、高等数学III(上)(职教、定向)中所涉及的极限与连续、导数与微分、微分中值定理及导数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及定积分的应用,微分方程等重要内容。四位授课教师长期从事高等数学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从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考试题型,为同学们梳理知识脉络,构筑知识体系,划分题类题型,明晰解题方法。在一些重难点题目上,老师们不仅讲解题目的解答方法而且对其蕴含的数学思想进行阐释,同时,对存在疑惑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耐心地解答和充足时间进行理解。

    辅导过程中,学生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积极回答问题,认真记录板书。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对重点、难点知识的剖析深入浅出、精准到位,注重以习题的形式讲解知识点以及对错题的拓展和强化练习,为在高等数学复习中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高等数学的热情,增强了顺利通过考试的信心。

    据悉,学生工作部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指导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会收集学生学业指导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业指导系列活动。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立足于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实际,切实搭建好智育育人平台,进一步助推“三全育人”走实走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王鹏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