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3食用菌全产业链(厦门)创新博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3-29 10:21: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秀莲)2023食用菌全产业链(厦门)创新博览会于3月21日-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佰翔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创新博览会以“回归·筑梦”为主题,邀请地方政府领导、行业权威专家学者、食用菌生产型头部企业、专业商超和餐饮行业买手以及食用菌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600余人参会,齐心打造“政产学研用+零售”的全新互动平台,实现以食用菌为核心和纽带的跨产业和行业的信息与资源的共享,是目前国内专业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全,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参会人员最多的食用菌专业门类盛会。我校烹饪学院副院长辛松林受邀出席了此次博览会。

    8cef531813dd3ff1ba94d72649ace5d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院士等众多业内领军专家现场交流,进行了一次思想的碰撞与交融。在3月22日上午的高峰对话环节,辛松林围绕食用菌产品产业链延伸和未来在餐饮业及食品加工业的融合应用与嘉宾畅谈产业未来发展;辛松林以《食用菌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思考》为主题,从食用菌预制菜产业发展现状、行业痛点进行分析,并介绍了我校在预制菜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在下午的高峰对话环节,辛松林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食用菌预制菜产业的发展与创新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328120349

    fabf3f448f2788db4bf3df4aca620ca

    近年来,预制菜成为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的产业。我校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成立了预制菜产业学院,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中率先开设了“预制菜加工与管理”微专业,牵头组建了四川预制菜产教联盟、预制菜专业委员会,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促进预制菜产业融合化发展、标准化发展和品质化发展,引领预制菜产业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味、更方便的高质量发展方向。

    审核:李想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