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川师世宗学堂联办的韩语班正式开班啦!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03-28 17:49:1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丹 王慧 冯巧巧)春光无限好,送暖入蓉城。经过认真筹备,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学堂联合举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成都世宗学堂开班仪式”于3月18日正式开班,迎来了首批40名学员,开班仪式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

    本次开设的2个韩国语初级零基础班的40名学员均为我校在校学生,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白丹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勉励学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成为中韩文化交流的使者。

    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王老师介绍了韩语的由来和特点,通过韩语中一些易读易懂的汉字词的介绍激发学生对韩语学习的热情和信心。经过老师的讲解,学生了解到韩语的四十音包括21个元音和19个辅音,其中元音又分为8个单元音和13个双元音。第一堂课大家主要学习了8个单元音与19个辅音,老师充满趣味的课堂风格加上同学们较好的领悟能力,使第一堂课十分轻松愉悦,大家也学到了很多发音的记忆技巧。

    3月25日,世宗学堂第二次课上,学生学到了剩下的13个双元音和收音。王老师利用特殊记忆方法和各种日常短句的学习,使韩语发音的学习变得不仅有趣,还让人收获颇多。

    许多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学习:

    学员许雪琪:“对我来说韩语和英语的学习方法完全不同。韩语作为一个全新接触的语言,它的体系和我熟悉的中文、英文都不同,也是这种新鲜感让我对韩语充满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目前在学习韩语的这两节课里,我也发现了蕴藏在语言中的文化和历史,所以不仅是学习第三门语言,更是在了解另一种文化,这也是我认为上韩语课收获最大的地方。”

    学员刘娜:“学习韩语可以让我多一种语言储备,在日常交流中增添了很多乐趣,并且也是对学习能力的考验,我可以在不断学习中精进各种方法,同时还能通过语言了解一些他国文化,毕竟语言是一种交流沟通的媒介。我也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学习,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加油,不虚此行。공부는시간이부족한것이아니라노력이부족한것이다.(对于学习来说,不是时间不够,而是努力不够。)”

    唐伟星:“首先我个人对韩语是非常感兴趣的,因为一些原因之前也有尝试过自学,但是没有老师带着很难坚持下来。所以能有这个学习韩语的机会我非常感激学校和老师们,开课两周虽然只学习了如何发音,但是我的积极性一直很高,在这种系统的学习下我学到了比之前自学更多的内容,也了解了韩语更深层的魅力。我希望日后我能将韩语培养成一种能力而不只是兴趣,希望能学有所成。”

    周文坤:“万事开头难,任何语言学习的开始都是发音,最近学的辅音感觉挺难的,发音也有点困难,其实学习过程中因为是感兴趣所以觉得发音也不那么难,感觉都行。但其实发音也没有学到位,有些词就是发不了,都是在老师的纠正下理解了松紧音的问题。因为是学习一门新语言,我觉得刚开始有点难很正常,但是老师们都很亲切,会鼓励我们,让我们觉得自己学得挺有成就感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虚光阴,脚踏实地,将所有的“明天就去做”化为“今天就开始”,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