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创新驱动引领 服务地方发展——艺术学院召开茂县叠溪镇蚕丛村乡村旅游总体规划项目汇报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3-04-04 18:50: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思韵 摄影 朱代伟)4月4日,艺术学院在二教428召开茂县叠溪镇蚕丛村乡村旅游总体规划项目汇报会。四川省发改委派驻茂县蚕丛村第一书记骆浩、茂县蚕丛村党总支书记金兴富、四川省发改委派驻茂县蚕丛村驻村队员陈晨一行到艺术学院听取汇报。艺术学院院长文佳才、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也文、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罗君参加汇报会。

    文佳才对骆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院组织教师团队多次前往蚕丛村开展实地调研,深入挖掘蚕丛文化,详细分析场地现状,根据多方的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改完善规划方案,确保了规划方案的科学性、落地性及前瞻性。通过此次项目的开展,学院也进一步提高了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水平,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骆浩简要介绍了蚕丛村在巩固精准扶贫成果、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通过此次总体规划项目工作的开展,更明确了蚕丛村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定位,拓展了蚕丛村的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在此次规划项目中,校地两方前期深入调研,中期充分沟通,后期及时反馈,双方互相理解,沟通顺畅及时,为规划设计工作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充分体现了项目规划的初衷。希望学院能持续跟进乡村振兴工作,以高校优势资源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赋能。

    院长助理罗君详细汇报了茂县叠溪镇蚕丛村乡村旅游总体规划。罗君分别从政策分析、上位规划、规划思路、项目设置、创新驱动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并分析了经济、生态及社会效益。

    此次汇报会是艺术学院落实全力支持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定点帮扶茂县相关工作,切实推进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成效体现,也是推动乡村振兴多元化,助力茂县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路径。

    审核:龙又嘉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