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劳动教育学生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3-04-06 09:04: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向露、苏晴)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独特的综合育人价值,培养学生崇高的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观、成为新时代光荣的劳动者,将劳动实践与专业学科相结合,打造有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023年3月30日下午14:30,食品学院在旅游会展中心标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劳动育人实践活动启动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雯,学院教授、全国劳动模范段丽丽,专业教师戢得蓉以及四川久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谯中军、周建华出席会议,学院26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向露主持。

    会上,曹雯提出要求:同学们要把劳动教育作为人生成长的必修课程,深刻认识劳动的可贵价值与重大意义,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谯中军展开实践项目培训,以抽样员岗位定义与职责为切入点,详细讲解抽样员日常工作细则、表样填写规范与采样操作指南等,用实际示例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实践内容。向露对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做布署安排,强调了活动各环节的安全工作。

    3月31日上午,由段丽丽、戢得蓉带领学院学生前往成都市双流区永辉超市开展劳动实践,在专业采样人员指导下,进行实地抽样检测工作。

    本次实践活动中,共抽取超市内韭菜、菠菜、小白菜和香蕉4种果蔬类产品,按照专业人员详细讲解的采样量和采样品要求,在保证随机的情况下完成抽取。并进行抽样单填写,营业执照登记,抽样告知书记录,备好抽样购样凭证,对所抽样品完成包装、签字盖章与贴上封条。所有学生规范操作完成工作任务,随后,将在久欣检测技术公司的指导下,完成样品的检测工作,形成食品检测报告。最后,同学们将撰写劳动实践心得,以完成整个劳动实践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拓宽视野,增强专业知识,学到了劳动技能,同时展现出我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积极融入食品行业的精神风貌。学院将持续推进特色劳动育人活动项目,成为推动学院劳动育人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