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运动与休闲学院举办基于OBE理念下的一流课程建设培训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3-04-07 21:45:1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芸希)4月6日下午,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基于OBE理念下的一流课程建设培训讲座。讲座邀请超星集团课程总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新长征计划百人讲师团”成员,淮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华侨大学心理文化研究所课程顾问孔鑫凯教授以“OBE理念下的一流课程建设准备”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全院3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主持。

    孔鑫凯教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从OBE理念的阐释、现今国家在人才培养中的要求和导向、如何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将OBE理念呈现出来等三个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分享。她细致讲述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需注意的问题,基于评审视角对申报书撰写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分享了项目经验,为教师成功申报一流本科课程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本次讲座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组成部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不仅对OBE理念的认识、国家人才培养要求、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的准备、质量提升及项目申报工作都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而且提升了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从事教学的信心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运动与休闲学院一直对标一流专业建设内涵,狠抓课程建设,先后立项《山地户外运动》等9门省级课程,课程建设成绩斐然,为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上加大力度。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