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运动与休闲学院举办体育科研方向与方法培训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3-04-21 13:07:5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窦小哄)4月19日下午,学院为了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力争早日实现硕士点建设目标,特邀请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武汉大学博士后、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决策咨询专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柳鸣毅教授在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把体育学术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方向与方法”为主题的体育科研培训讲座,全院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主持。

    柳鸣毅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学院的发展,以“为什么要把体育学术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问题着手,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方向、研究启示等四个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分享。讲座中,柳教授以“我国学术研究的典范”“学习思考与工作实践”“读写结构与逻辑建构”“学而无为与磨练而治”四个角度作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的重要讲话着手,分享了我国学术前辈们的科研精神,以自身对科学研究的学习思考与实践为引导,聚焦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中研究方向、研究方法、读写结合与逻辑建构等问题,结合自身的实操案例讲解、直达问题本质,直击目前面临的体育科研困境,深入浅出地破解科研困惑。同时,柳教授重点强调了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缺一不可,希望全院教师共同努力,脚踏实地练好基本功,从实践中进行科学研究,抓紧时间认真学习、磨练、交流,持之以恒地积累。

    本次讲座是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活动的组成部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柳教授的演讲非常精彩、信息量大、问题导向和启发性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启发性,不仅对体育学术论文写作、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双一流”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等都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还全面提升了全院教师从事科研的信心和能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