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会展人 看世界”研学考察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会展教研室(文、摄影)  日期:2023-04-21 14:12:4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会展教研室杨杰等)秉承培养为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办学理念,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精神,旅游文化产业学院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教研室各教师的带领下,于4月9日至16日分别赴海南线、京津地区、沪杭地区和省内线进行研学考察活动。


    “会展人·看世界”海南线

    为加强校企合作,了解会展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掌握会展企业的用人需求,宣传推广我校会展专业。我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32名师生在三亚、海口两地陆续到访了海南赛猜宝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亚旅文集团、三亚天涯海角国际会展公司、三亚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天域度假酒店、中青旅(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智奥中智兴会展(海口)有限公司以及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师生通过与各会展企业负责人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更直观地认知到会展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趋势,了解了作为职业会展人所需要的素养和技能,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此外,还提高了我校会展专业在行业的知名度,增强了我校会展专业与会展知名企业之间的联系。

    “会展人·看世界”京津线

    “搞好一个展会可以带活一座城市”“会展人·看世界·京津线”。10位同学在冯丽萍教授,辅导员宋若瑜、孙博瑞的带领下,拜访了天津振威国际会展集团、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都会展集团、中青博联总部,并以会奖旅游的形式游览了北京环球影城、故宫博物院,圆满完成企业拜访、互动交流研学考察活动。此段旅程收获颇丰,全方位参观、全过程了解、深层次交流,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企业发展态势、风险点、运行周期、用人需求等方面的认知,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会展行业进一步思考。

    “会展人·看世界”沪杭线

    现代的魔都,世界的上海。娴雅江南,最忆杭州。上海作为国内会展产业发展最优秀的地方,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目前国内新一线城市中的强进力量,同学们通过沪杭研学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更深入的了解了目前会展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用人需求,为今后实习就业明确了反向,打下了基础。作为大三学子,能参加一次这样的集体游学活动,不仅是人生经历中的一段美好记忆,还真正践行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

    “会展人·看世界”省内线

    在本次省内研学过程中,各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分享结束后都有“答惑解疑”环节,通过公司领导以及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学生们获取了更多行业信息,意识到了开阔个人眼界的重要性,明确了个人发展目标,使个人的职业规划变得更加清晰。通过本次研学,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未来,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学子将结合实践,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成为“学、训、赛、创、用”五元一体会展人才,为未来会展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展人 看世界”研学考察活动正式结束,四条线路的同学们都有不同的收获与感悟,相信通过本次游学活动,在今后的学习以及就业中同学们都能有更多的选择和思考。

    审核:陈永琴

    编审:b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