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艺术学院召开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3-04-27 17:30: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森孟 摄影 蒋谋)4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28召开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特邀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谭曾、产品研发经理安鹏芳博士、课程主管王寒冰、周俊参与。学院院长文佳才、设计学学科带头人徐伯初教授、特聘顾问许霞教授、院长助理罗君、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及产品设计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姚佩伶主持。

    首先,文佳才对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和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工业设计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办学成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姚佩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并对前期的调查、研讨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骨干教师郑皓宇从人才培养定位的“基础牢、上手快、后劲足”三个方面对工业设计专业课程建设内容进行分享。

    接着,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评议。专家组认为该培养方案整体架构合理,课程设置较为全面,并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理念及行业变革的新趋势,从目标定位、专业特色、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文佳才对专家们的精心论证和耐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产品设计教研室将专家意见、国家标准和学科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方案。

    本次会议令工业设计专业发展的方向更加明晰,也明确了未来校企联动、产教融合的办学思路,为该专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