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运动与休闲学院举办基于运动技能教学方法的培训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3-04-28 12:47:1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芸希)4月27日下午,运动与休闲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基于运动技能教学方法的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四川师范大学体育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四川省第十二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四川省教育学会体育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批高层次人才攀登计划“教学菁英”,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晓林教授以“运动技能的教学方法”为题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全院3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罗锐主持。

    张晓林教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从运动技能项目属性、运动技能的教材理解、运动技能的教法选择与教学设计、运动技能的教学实施、运动技能的教学评价等五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他基于当今中小学必修的6门体育课程与老师们进行了教学方面的探讨,为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讲座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老师们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同时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修改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会后罗锐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对全体老师提出了新要求。

    运动与休闲学院会继续对标一流专业建设内涵,狠抓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立项更多一流本科课程。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