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食品学院开展“踔厉奋发,劳动铸梦”果酒酿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3-05-18 16:41:2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明遗 涂艳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创新劳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以劳育德、以劳促能、以劳益智,2023年5月6日至16日,食品学院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酒文化,将劳动实践与专业学科相结合,开展果酒酿造劳动实践活动。此次劳动教育由酿酒工程教研室主任郭明遗带领各年级学生开展。

    本次实践活动中,学生首先前往原料种植基地,对原料进行了采摘,按照酿酒分析检测专业理论对原料作了品质分析,依托食品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酒类酿造中试实验室,在专业规范操作要求下,完成了浆果破碎、组合调配、恒温发酵、澄清过滤、除菌杀菌、灌装包装、品质鉴定等一列劳动生产操作。同时,在艺术学院何婷教师指导下,学生完成了标签创意设计。最后,他们撰写劳动实践心得,以完成整个劳动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锤炼了专业本领,涵养了劳动奋斗精神。活动激发了青年学生创新劳动活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展现出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积极融入酿酒行业的品格风貌。学院将持续推进特色劳动育人活动项目,使其成为推动学院劳动育人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

    审核:王熙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