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四川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标准评审会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3-05-17 23:45:3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红 代娜《非遗创新应用与全域“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研究》是四川省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为提高项目成果质量,四川旅游学院课题组成员同心协力,再次邀请专家攻克科研难关,进行第三次标准评审会。

    评审会于5月15日在我校标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资深文化旅游行业、院校专家担任评审专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宗平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萍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与研发情况。此次评审会目的旨在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民宿建设指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建设与服务规范》两部标准的行业归口与文本质量。

    评审阶段,课题组成员吴正生、毛颖分别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民宿建设指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建设与服务规范》进行了情况介绍和意见征询。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巧、金林控股董事周智勇、四川华可都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一红、成都银城置业副总经理邹敏、四川大学李原教授等5位专家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民宿建设指南》,分别就标准的框架、标准的用途、应用主体、指南的写法以及内容的侧重点等提出了详尽的意见。其次,专家们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建设与服务规范》,结合标准归口问题,对标准的名称、如何与旅游结合给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邱萍教授对到场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标准将结合专家的意见,深入探讨文旅融合,进一步挖掘非遗的旅游功能,做强做实旅游服务,将两个标准真正打造成高质量、有生命力的标准,这也是西部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致力于文化旅游标准化研究的重要使命。此次评审会有效地解决了项目研发过程中的相关瓶颈问题。


    审核:邱萍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