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5-29 08:45: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昝博文)5月26日-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桂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旅游学院和贺州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深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强化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烹饪学院院长、预制菜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想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姚军教授、烹饪学院副院长辛松林教授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夏文水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在内的多名国内专家作专题报告。李想教授在大会作了“应用型本科院校产业学院建设探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我校专业发展历程、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和成效,围绕课程资源建设、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介绍了我校预制菜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与建设经验。

    本次会议为食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加深了我校与兄弟院校在课程思政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对我校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