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烹饪学子在第七届中华发酵面食大赛总决赛中斩获团体金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5-29 09:01: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镇华)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食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安琪酵母杯”中华发酵面食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省监利市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队伍晋级决赛圈,我校烹饪学院2020级学生苏英和刘付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凭借主题创意作品“健康素火锅”荣获团体金奖(第一名),四川旅游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烹饪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与创新精神培养,努力培养更多专业技能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此次大赛,我校学子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能力与素质,所取得的成绩也有效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更好的学习和竞赛氛围,反映了“学、训、赛、创、用”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显著成效以及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未来,烹饪学院将继续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严格培养标准,构建完善培养体系,发挥我院在行业的引领作用。

    颁奖仪式之后,同期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发酵面食产业发展大会。烹饪学院副教授陈迤老师作题为《丰富馅料品种提升产品竞争力》报告,由来自河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监利市面点师协会、中饮巴比食品(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围绕发酵面点现状、发展趋势、困境及解决路径等作了全面的分析和探讨,为发酵面点的发展提出发展思路和思考。

    此次大会,烹饪学院中西面点教研室的钟志惠、罗文、陈迆、张松、胡金祥、朱镇华、邓晓青、鲁璐老师参会。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