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思想 重实践 办实事 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培训和心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3-06-03 20:45: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怡鑫 摄影 郑俊超)为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根据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情况,在前期摸底基础上,6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心艺站”在二教428召开第四次工作例会,开展心理培训和心理工作座谈会,心理辅导站全体师生及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心艺站”站长吴杰勇主持。

    会议第一项,吴杰勇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处置方式》为题,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问题的表现、基本处置的方法和心理咨询的方式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授课。培训介绍了异常心理问题的辨别标准,重点讲解了焦虑情绪、焦虑症、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相关内容,对常见情绪问题的处置方法提出了参考意见,从方法步骤和解决思路的两个方面,就心理咨询的大家普遍存在的误区进行了解释,授课结合了学院心理教育、心理咨询和日常心理工作实际案例,让大家对心理问题的原因、表现及解决有了较为直观的理解。

    会议第二项,心理辅导站和学生科围绕“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工作”,以目前遇到的问题或期待实现的目标为切入点,从“需要提供哪些帮助、如何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如何促进自身成长、如何营造和谐氛围、如何识别和处置各种异常心理状态和如何实现有效心理咨询”等方面开展座谈。座谈共收集意见建议十余条,开展线上咨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心理培训、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及生活习惯分配寝室等建议对解决当前学生群体中的部分心理问题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反映比较集中的“寝室关系、大学生活及职业发展相关心理问题、对心理咨询的误解、被动解决心理问题现象”等问题,为心理辅导站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给学院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不竭动力。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