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艺术学院党总支和纪委办党支部联合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21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d6f7f45f1a4de992efc4de323069da1.jpg

    IMG_7171(20191119-154417).JPG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1月1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和纪委办党支部在二教428室联合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光跃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权坚、副书记陈彬、副院长文佳才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党支部书记刘彤莅临指导。

      研讨会上,刘彤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有关教育的论述、天津工业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实施“课程思政”典型经验以及对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性建议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进行深入的讨论及发言,刘彤针对教师们“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疑惑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权坚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强调所有课程的育人功能,强化所有教师的育人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要求所有教师要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提升“课程思政”的认识,结合自身专业打造富有特色的精品课程,切实提高教学的成效。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艺术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携手探寻“课程思政”的建设规律,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从而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