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学生党员争先锋”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22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为更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0日在会展综合实训室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学生党员争先锋”开展了主题教育大会。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琴、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炼、组织委员代月,宣传委员赵鹏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炼主持。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生党员中聚焦问题定选题,深入调研解痛点,紧紧围绕“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这一选题广调研、深思考、快行动,成立了“文旅五·四先锋队”,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为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先锋行动”党建品牌,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制定了2019年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寝室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考察及量化评比,针对在各方面做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寝室给予肯定并进行挂牌展示。

    会议伊始,王炼公布了五个2019年度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寝室名单和学习科研先锋队、公寓服务先锋队、公益实践先锋队、文化网络先锋队四个“文旅五·四先锋队”成员。陈永琴对五个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寝室进行授牌、对四个“文旅五·四先锋队”进行授旗。

    授牌授旗仪式结束后,陈永琴首先肯定了评选党员先锋示范寝室和成立“文旅五·四先锋队”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寝室和先锋队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交流中心、和全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实践基地;随后,陈永琴鼓励文旅学院学生党员要敢于亮身份,敢于与不良舆论做斗争,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把示范寝室和先锋队打造成学院的党员服务品牌和特色。

    随后,宣传委员赵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优秀党员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赵鹏以讲故事的形式详细解讲黄文秀的生平经历,然后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围绕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分组讨论,并由小组代表发表感想。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