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纪委委员到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26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png

    为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责,按照《关于学校纪委委员有效开展联系部门工作的通知》(川旅党纪〔2019〕99号)要求,11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副书记刘彤和纪委工作人员赵雪芹到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调研。调研座谈在会展中心二楼小会议室进行。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琴、院长向玉成、副院长史晋娜、党总支副书记王林、团总支书记刘仙、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炼及教师宋若瑜、姜昆、赵鹏参加了调研并进行交流。

    陈永琴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并对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向玉成、史晋娜分别从制度建设、廉政风险点的梳理、科研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学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刘彤首先从工作认真抓落实、支部工作成效显著方面肯定了旅游文化产业学院2019年度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随后针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将从严治党与业务相结合,并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目标;二是要继续认真梳理风险防控点,责任落实到人头;三是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四是做好内部控制,有助于科学管理和决策;五是认真做好“四种形态”的运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作用。

    本次学校纪委监督调研,对旅游文化产业学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指导意义。旅游文化产业学院今后将以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设打下更为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