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大三第一课——扬帆再起航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27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0月25日晚,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于教学楼A栋101举行了2017级大三第一课——扬帆再起航。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雄、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清、党总支副书记宗平,团总支书记苏英洁、17级辅导员刘欢、李倩雯以及2017年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此次党课交流会由王雄主讲,李震清主持。

    会上,王雄告知同学们“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并结合大三面临的就业和考研选择,向同学们分析了选择的重要性。其次,从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角度,为同学们剖析了考证相关方面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先找准自己的兴奋点、明确自己的优势,在知晓自己未来想在哪方面发展的基础上,卯足干劲,精准发力,考取证书。接着,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价值观为价值引领,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应具备的六大能力,即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战胜挫折的能力和坚持奋斗的能力。按照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要求同学们加强品德修为和体育锻炼、坚持读书,养成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习惯。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自己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明确目标、追求美德、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并且自律自强。

    此次党课在校歌《可爱的母校难忘的家》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获益良多,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理性信念为引领,做到知行合一,并担当起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