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深入二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0-25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21日-23日,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先后到艺术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二级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QQ图片20191025095849_副本.jpg

    10月21日上午,在艺术学院调研座谈会上,晏启鹏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院长权坚对艺术学院师资、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学院还就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晏启鹏指出,艺术学院能够正确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将主题教育融入教书育人中去,值得肯定。晏启鹏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深入促进艺术学院工作,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立足现实抓长远,以目标为引领,建设示范专业,推动学科发展。二是引导教师正确认识科研对提高本领、荣誉、收入的重要作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服务行业。三是“育”“引”并重,在人才引进上做到“三顾茅庐”,对现有教师做到全覆盖提升,在师德师风建设上狠下功夫,贯彻“红七条”“六禁令”“十准则”。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q1_副本.jpg

    10月22日上午,在运动与休闲学院调研座谈会上,晏启鹏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林对运动与休闲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陈国林从学习计划、学习材料、主题教育宣传展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教育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主题教育党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了院长许军就学院教师队伍工作情况,产教融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晏启鹏对运动与休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细”“实”。晏启鹏指出,主题教育要抓好、抓实,抓住学院“关键少数”(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教学主任),清楚学院关键问题,抓紧学习,补强短板,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使命,带头坚持真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晏启鹏希望运动与休闲学院继续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在本学院取得更高成效:一是持续抓好党课;二是谈心谈话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抓好日常监管;四是“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五是做好支部“三分类,三升级”工作;六是对党员心中有数。希望学院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保持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方针政策,推动学院事业上新台阶。

    QQ图片20191025142655_副本.jpg

    10月23日上午,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调研座谈会上,晏启鹏听取了后勤直属党支部书记罗巨明对后勤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成效,改制转型中遇到的困难、建议以及努力方向的专题汇报,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黄文刚等班子成员就内控体系与制度建设、后勤管理模式、推动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和改革发展思路。

    晏启鹏高度评价服务管理中心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近期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工作有较深入的思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提供了保证。晏启鹏强调,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每件事都是关系师生的大事,后勤班子战斗力强,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成效高,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支撑和保障,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信心。

    晏启鹏对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后勤要将日常工作有机地融入到主题教育的开展中,做到保障有力,树好服务育人的正气,又好又快的推动后勤的改革发展。二是结合主题教育,把全体后勤员工的思想武装起来,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见真章;三是切实加强对职工的各类教育培训工作,把通识教育培训与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有机结合,在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中守初心、秉匠心 、善用心、长尽心,不畏辛劳、精益求精,以品质服务师生,服务育人,助力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有风险忧患意识,在日常工作践行讲政治、抓维稳、挺规矩、保平安,在思考改革、强化管理中优化服务、细化标准,切实筑牢各类风险防线;五是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守初心与使命,要在筑牢宗旨意识群众观念上有新增强,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在党员干部服务师生为民解难实践上有新成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龚佳、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上述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又悉,10月16-22日,晏启鹏专门就“深挖教师队伍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实现教师队伍质量的快速提升”课题分别与专任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管理人员三个层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座谈调研三场,对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晏启鹏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



    艺术学院  魏怡鑫(供稿)毛颖(摄影)

    运动与休闲学院  饶涛(供稿/摄影)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金昌海(供稿)刘啸宇(摄影)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张乂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