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结合主题教育,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巡察理论——我校教师参加高校巡视巡察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0-28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微信图片_201910281447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11_副本.jpg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10月25日至27日,学校纪委副书记刘彤、纪委办副主任徐刚、运动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林、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彬和纪委办赵雪芹一行五人赴浙江大学参加了“高校巡视巡察理论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主要围绕高校的党内监督和巡视巡察的主题,从理论、政策、实践经验等方面研讨如何推进高校巡视巡察上下联运监督网建设,净化高校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律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共94所高校、223人参会。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六处处长钟稳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四个特点”为题、教育部巡视办公室巡视员牛燕冰以“用好党内监督制度化利器,推动高校巡察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大会上进行了论文交流发言。会议安排紧凑、信息量大、理论与实际并重。

        研讨会编印了《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运监督网高校巡视巡察理论研讨会文集》一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刘彤等人撰写的《高校开展和完善校内巡察工作探究》一文编入其中,参与了会议的书面交流。

        与会过程中,学校参会者一行与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同行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当前全国和省内高校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现状、方案、机构、重点、方法及进展等情况。就学校如何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