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 学习暨党员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0-30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何泓1-1_副本.jpg

    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B413教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集中学习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诗永,副院长张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学习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泓副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习两路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何泓向全体与会老师生动地讲解了两路精神的历史形成、内涵及其当代价值。通过小视频播放,老师们了解到“两路”的含义,即:川藏公路和青藏公路。在讲述两路精神的历史形成过程时,何泓饱含深情地用一个个筑路英雄的事例使与会老师们感受到修筑两路的艰辛与不易、奉献与拼搏。随后,他详细讲解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内涵,以及两路精神所蕴含的“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怀,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艰苦创业的崇高思想,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民族团结的推动力量,价值追求的时代引领”的当代价值。最后何泓积极倡导每一位老师都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扬两路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困苦,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阶段,冉秀霞首先组织与会老师学习教党[2019]39号文《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冉秀霞希望通过学习,每一位老师都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教书育人及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随后,冉秀霞组织与会老师观看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八集 “腹有诗书气自华”。本集视频从三个层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劝学”的思想。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结合实际“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重要习惯。

    本次教职工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丰富深刻。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扎实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为学校、学院及学生铺就扎实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