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提升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学校成功举办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2-02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2月1日,学校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班在龙泉校区第二教学楼405会议室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省委党校进修部党总支书记任春艳,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于跃,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杰为全校80余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培训讲座。此次培训是在全校上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举行的,其目的在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推动学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新时代旅院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确保学校各项建设沿着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阔步前进。

        本次培训共有四个专题的讲座。培训活动中,晏启鹏以“坚决肩负起政治责任,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书记”为题,要求学员们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做政治的明白人”“心中有民,心系师生,做师生的贴心人”“心中有责,担当作为,做学校发展的开路人”“心中有戒,遵规守矩,做党员的示范人”。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单位不折不扣落实;要带头廉洁自律;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带头做到“三严三实”;要带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站出来说话;要带头研究本职工作;要带头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打通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常思师生之需、之苦,脑中要常谋学生成长之举、教师发展与生活幸福之策。三是要不辜负师生,无我工作,奉献学校。四要坚毅前行、不断努力成为政治工作、党务工作、群众工作、改革发展、确保稳定、带好队伍、引领学习“七个一把好手”。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JPG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

    任春艳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讲座,她从现阶段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良现象和问题入手,从深刻理解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和组织设置、全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省委党校进修部党总支书记任春艳.JPG

       省委党校进修部党总支书记任春艳  

    于跃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几点认识”的讲座,她从外部环境和国内执政环境两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从校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三个层面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独到深刻的建议。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于跃.JPG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于跃

    董杰围绕什么是统战工作、新时代的统战工作、统战工作的范围和如何做好高校基层统战工作等方面作了题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统战工作”的讲座。她讲到,基层党组织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做好高校基层统战工作首先是要转变观念,要摒除“统战工作不是中心工作,可做可不做”的错误认识,要通过联谊交友、培养人才、为统战对象切实排忧解难和密切关注党外人士思想动态等重点环节着手开展统战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杰.JPG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杰

    本次培训让学员们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切身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用好基层党建新知识新方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写好新时代旅院奋进之笔提供党建引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