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领导赴二级单位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2-13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我校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立德树人各个工作岗位上贯彻起来。学校党委印发了《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开展,把我们的各项工作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着力写好新时代旅院建设奋进之笔。为切实推动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连日来,校领导深入到各二级学院宣讲,下面是各单位发来的报道:

    图片1.jpg

    12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在第二教学楼42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艺术学院党总支、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川菜发展研究中心饮食文化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杨祥禄紧紧围绕中央宣讲团宣讲精神、教育部党组和教育厅党组提出的学习贯彻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提高。

    杨祥禄要求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取得实效,扎实做好合格评估、开好党代会、开展主题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加快发展。作为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勤学善思,增强才干;胸怀宽广,携手同心。

    18E05132E23ED7E5E8A2B7B28FC80F63.jpg

    12月6日下午,在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C栋大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发展规划处、基建处、退休人员工作处、图书馆、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赵平飞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和观察结果,理论联系实际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做了较为深入的阐述,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赵平飞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就是扎根中国大地、将马克思主义于中国实际紧密结合,不管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中,还是在新时代中,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和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基本路线。

    会议过程中,赵平飞还向大家阐述了全会精神在学校具体贯彻的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党的领导,遵守、执行党的制度,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全面”,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求党员教师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党员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

    IMG_5640(20191213-152112).JPG

    12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分别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运动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白洁首先通报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决定》的内涵要求与特色意义。白洁用身边的故事生动地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个人层面,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现代化都是我们应该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针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现状,白洁号召老师们要把思想和行动与全会精神相统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学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白洁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希望全体师生切实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此前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率先在各自分管、联系学院作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宣讲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将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校纪委办 赵雪芹 (供稿)

                                                               外国语学院文 曾琳(供稿) 万芳(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侯楗伟 (供稿)